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专业介绍

信息安全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系统讲授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信息安全技术软硬件产品的设计、使用和维护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具有扎实的信息安全理论知识,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熟练掌握信息安全产品的研究、设计、软硬件开发、测试、维护技术,具有良好的信息安全应用和工程实践能力和信息安全职业素养的专业人才。毕业生适宜在信息产业、政府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军队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安全系统分析与设计等工作,或在教育部门和科研部门从事信息安全教学和科研工作。

软件工程专业介绍

软件工程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系统讲授软件工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软件开发的基本方法与技能,培养具有扎实的软件工程理论知识,熟练掌握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维护技术,具有良好的软件设计与实现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交流与组织协调能力的软件工程高级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重视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动手能力,强调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我校为浙江省首批计算机类专业培养服务外包人才试点单位,本专业将软件外包服务人才培养作为专业特色之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并于2011年列入浙江省首批计算机类专业培养服务外包人才试点专业。本专业立足于浙江省、杭州市区域经济特色,发挥学校经管类学科长期积淀的优势,着眼学院横跨工学与管理学两大学科特点,致力于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广、素质全面、创造力强”、具备系统的计算机科学与管理知识,工管结合、软硬结合、知识与技能结合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系统地讲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与方法,以及本学科的计算机业内最新发展动态,使学生具备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硬件、软件及其应用等专业知识,培养学生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塑造学生良好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主要专业课程: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结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Window编程、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与通信、嵌入式系统、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图形学、软件工程等。
报考要求:学生应具有较好的数理和英语基础。
择业去向:国内外IT企业、行政管理部门、科研与教学单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