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组向信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校党委巡察组组长、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登先,副组长、校组织部部长刘翔,副组长、巡察办主任蒋校治出席会议。会议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巡察组于2019年11月27日起对信息学院党委进行了政治巡察。通过各种方式,巡察组重点对2017年以来信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整改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蒋校治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信息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务公开,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学院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学校工作部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学院各项事业成效明显。学院主要领导工作投入,工程专业认证成功。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学院党委入选2019年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学院党委主动谋划研究不够;党政联席会议执行不够严格;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不够清晰;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思想政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两个责任”传达不够到位;院务信息公开不够充分;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要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整改落实工作。

      王登先指出,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信息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一定要严肃对待,对于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要以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王登先还就信息学院党委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要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三是要抓实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举一反三,不要就事论事;四是要强化问责,深入分析巡察反馈问题中的责任,切实发挥巡察作用;五是要按时提交整改报告。希望信息学院认真做好本次巡察工作的公开通报工作,主动接受党内和师生监督,努力以整改实际成效,积极营造学院发展更良好的环境。

       虞晓东代表信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郑重表态:本次巡察反馈的意见是客观、全面、实事求是的。信息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巡察反馈的意见是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关心与爱护,是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与推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措施,统一思想,聚焦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结合本次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快速发展。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