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11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巡察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登先作动员讲话,并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动员会。

王登先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自身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利器。学校党委建立巡察二级党组织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内监督全覆盖的重要举措。开展巡察工作也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必然要求,近几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期,通过政治体检方式,主动查找二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认真组织整改,全面提升二级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全面推进“清廉商大”建设,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王登先强调,巡察工作要突出重点,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四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群众路线,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他要求信息学院党委及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整改落实。巡察组副组长蒋校治就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院党委书记要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学习领会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巡察工作重要精神,带头落实巡察组工作安排和要求,带头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全院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巡察工作作为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全院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自觉接受监督,扎实整改。紧扣巡察重点,结合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学院改革发展,争创一级学科博士点提供政治保障。

院长王勋代表学院行政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真诚欢迎巡察组到信息学院巡察,将会认真配合,深刻理解巡察工作意义;积极配合,创造良好的巡察环境;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整改,努力提升学院事业发展质量。

动员大会结束后,巡察组全体成员听取了学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汇报。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