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首金

        2019年7月10日-7月12日,“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浙江工业大学成功举办。信息学院 “心巢公益—新时代城乡融合的基层公益组织”项目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6所高校的178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金奖。此奖项为我院在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第一个金奖,意义重大,激励师生在创业类竞赛中砥砺前行,勇夺佳绩。

1

        本届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是由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共同承办的竞赛活动。其中,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国际赛道和萌芽板块。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104所高校,23240个项目,76554位大学生参赛。

2

       大赛伊始,我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挖掘校友资源,组建团队参与比赛。 其中,“心巢公益—新时代城乡融合的基层公益组织”项目团队(团队成员:刘浏、刘聪、陈丹蕾、徐逸群、闭曈彤、杨蕊、戴文赟、虞樱子、赵子钧、陈荣锵;指导教师:王勋、徐双燕、谢满德)成功进入决赛现场并获得金奖。

4

       心巢公益探索了一套行之有效的“以老带老”发展模式,带动心巢文澜大学的老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为“老漂族”及当地老年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1讲师+2助教+5志愿者”教学模式的基础上,由团队自主开发互联网+线上教学平台,提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在提升杭州开放、包容、友善形象的同时,助力杭州走在全国建设“老年友好型城市”的前列。

3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创立以来,旨在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培养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