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十九大    ——争做新雷锋

      计科1802班于10月26日下午2:00到5:00在下沙宝龙广场进行随机采访。

       对于团日活动,我们提出践行十九大,争做新雷锋的主题。意在让更多的人关注时事政治,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精神,并通过自己影响身边的人,共同助力美丽中国的建设。

       为了使我们的采访比较顺利地进行,我们给被采访者准备了一些小礼物,以及给他们提供了和网红熊合照的机会。

       我们采访了一位杭州师范学校的学姐,当我们问她是否会对路边的乞丐施舍时,她迟疑了一会说:“看情况吧,有的时候那些人是在利用我们的同情心。”关于有没有哪些政策性的问题希望被解决这个话题,她的回答是:“没有,不怎么关注。”

       后来我们碰到了一个帅气的小哥哥,他是来自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他对乞丐乞讨的态度和上一位被采访者保持一样的看法,:“看情况,看他落魄的样子。”那他是怎样看待自己身边存在这种碰到乞讨,就给他一些钱或者帮助的人呢?他说:“可以啊,挺善良的,只要在他经济条件能承受的情况下。”

        偶遇到了我们工商的一位同学,当我们问到:“你觉得你和雷锋的差别大吗?”这句话刚脱口,她就已经接上了,她说:“我觉得很大吧!虽然平时去搞一些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但这个跟雷锋的差距太大了,我觉得雷锋的那个精神可以在,但他的有些具体做法在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完全不适合了。”

        我们也采访了很多路人朋友,发现他们整体对十九大了解不多,但每个人都是很热心的,并且很有爱心。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