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班主任“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交流会

        11月6日,信息学院在“青春E站”召开了本学期班主任“课程思政”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学生处处长金锦华出席,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各年级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院特别邀请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家代玉启副教授为班主任做专题报告。

       会议首先由虞晓东就学院班主任工作的总体情况做介绍,他希望班主任在开展工作时既要对标专业,又要开展育人工作。接着,班主任就平时的工作作发言交流,毕业班安全1501班主任、钱江学者韩嵩老师讲述了自己和辅导员一起营造班级考研氛围的经验,他所带班级55%的同学报考研究生,一半报考本院,列毕业班第一;

图片2

         计科1602班主任竺乐庆老师讲述自己如何突破网络虚拟空间真正走进学生内心、走入学生生活开展工作;

竺乐庆老师

        软件1702班主任、软件系副主任庄毅老师从增强专业认可度、职业生涯规划等角度作了交流;

庄毅老师

         计科类1802班主任刘春晓老师以学生科技为引导在凝聚班级、提升学业上谈了自己的具体做法和措施。

刘春晓老师

       学生处金锦华处长对信息学院的班主任工作制度和工作开展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学院以班主任带动全员育人氛围的做法,对各位班主任工作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方向性的引导要求。

图片1

       最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代玉启副教授为班主任们做了“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理念重构与策略优化”的专题报告,代老师着重从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的特征和要求出发,就如何开展课程思政工作作了阐述,班主任老师们对代老师的研究和观点非常赞同。

图片

        信息学院历来重视班主任工作,主要是结合学院学科特征,以学生科技为先导,推动班主任在学生专业学习和生活指导方面并行开展工作,在全院营造全员育人氛围,并大力倡导班主任聚焦立德树人创造性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机制。

全体

       

全体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