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领导考察调研我院软件服务外包校内创新实践基地

    1226日下午,校教务处副处长廖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杨柏林软件工程系主任兼项目指导老师谢波的陪同下来到服务外包校内创新实践基地考察调研基地项目经理陈琳睿同学汇报“学生实习平台”项目进展情况。

1111

    学生实习平台建设初衷是要解决我院实习管理难的问题,陈琳睿同学从用户痛点、产品功能设计、同类产品比较、开发团队成员介绍、当前项目进度情况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项目目前运行情况。随后,在谢波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团队最新的成果展示,这些开发成品的展示引起了廖波副处长的浓厚兴趣。

    廖波副处长在参观基地后,对基地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基地的同学们提出了表扬与鼓励,针对学校及学院对于“学生实习”这块问题的痛点给开发团队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据了解,该平台开发完成拟在我院试点,后推广全校使用。

    校内创新实践基地是创新交流与创业实践培养平台,信息学院一直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实践教学比重除去谢波老师带队的软件外包创新实践基地学院目前还建成7个较成熟的本科生校内创新团队:柴春来(CCT团队)、刘春晓(天天向上智能视觉技术团队)、孟实(ACM_Club)、江照意(VR团队)、傅均(IOT团队)、孔丁科VIZ NOW团队)、洪海波CTF极客战队),均由专业教师领队,每个团队包括20-30人左右本科生,学院安排固定的实践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