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专业实务精英进课堂系列之职场经验分享——见远行更远

    2017年12月24日上午九点,安全1501班的同学齐聚信息楼D215,有幸聆听信息安全系2011届的沈怡璐学姐回母校职场经验分享。

    沈怡璐学姐现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在职员工,担任信息安全体系工程师。在校时期品学兼优,在第一届“问鼎杯”全国网络信息安全与保密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大四进入浙江政安信息安全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实习,毕业后进入海康威视工作至今。从信息安全服务公司(乙方)到甲方单位搭建企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其中的工作经历都让她受益匪浅。演讲中,沈怡璐学姐为同学们先后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就业方向,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标准,综合型企业的信息安全需求以及对信息安全人才的需求。

222

    对于未来职业方向的选择,沈怡璐学姐给在座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四种可能:

方向一:打好编程基础,找到自己的兴趣后做一个不错的coder。

方向二:打好编程基础,学好安全基本理论(比如攻防技术、病毒原理),进入安全公司做研发。

方向三:学好网络,以及路由交换的东西,如有空闲时间考思科的认证,以此作为敲门砖进入网络安全产品公司做技术支持、产品经理。

方向四:课业成绩优异,对信息安全标准(7799、13335、等保)和安全管理兴趣浓厚,考虑抓住校招机会进入大企业的信息安全部门,做公司信息安全体系搭建和管理。

    此次优秀学姐职场经验交流会秉承着我院重视实践教学的培养理念,帮助高年级学生深入了解企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增强求职的信心,更有利于同学们把握现阶段专业学习方向,调整思想状态,尽早做好未来职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