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17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

    9月19日,信息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信息楼429举行,共有5支队伍参评。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学办主任韩志强、辅导员徐双燕、周敏出席参评活动。

    五支小分队的代表们分别阐释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出发点与意义,实际开展情况和效果。“彩虹小分队”关注弱势群体,共享暑假时光;ACM集训队聚焦专业能力,打造创新团队;“360°安全卫士”聚焦网络安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白帽子联盟”以调研组、安全组、维修组三分队,在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的指导下,助力网络系统漏洞补丁、信息安全普及以及常规电脑维修;“江南七怪小分队”走遍美丽乡村,品民间方言。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暑期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与活动中,各队伍高度重视、科学引领、全面策划、认真执行,多样的活动内容和展示方式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虞书记高度肯定各队伍的表现,并一一点评。他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发现社会问题,尽绵薄之力的最佳机会;是大学生自我锻炼的重要渠道,有利于促进大学生个人能力的培养。

    精心组织,充分调动了队内人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将活动与专业、传统文化等相结合,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采,展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趣味性、教育性与创新性。以社会为课堂,以实践为教材,全身心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接受教育和锻炼,大学生不断提高自我的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的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圆满结束,充分展现了信息学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