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支部重日常显活力 信息学院扎实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主体责任,信息学院历来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贯彻《新形势下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扎实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员固定活动日”,信息学院十二个支部一百余名党员共同参与,贴近党员实际、实抓中心任务、服务群众需求。学生支部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主题,邀请外院师生,以视频教学、集中讨论的形式开展交流活动,探索支部建设,提高党建水平。教工第四党支部针对党内学习教育要求,利用上党课、专题讨论等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学习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教工第二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特色,采取结对帮扶、上门服务等形式,组织党员在学校和周边社区,开展咨询服务、志愿服务活动。

      教工第六党支部带头践行“两学一做”,立足岗位,立足实事,围绕学院发展建言献策,通过签订公开承诺书,对党组织公开承诺,严格履行党员职责,强化综合协调,提高工作效率,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党员固定活动日”作为一个载体,通过抓支部建设、日常建设,强化了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让广大师生党员深入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规范组织生活,促进党员积极作为,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