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晓

全体教师
刘春晓
职务
硕导
电话
0571-28008289
办公室
信息楼413室
学位
博士
简历

刘春晓,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曾作为开创者之一在杭州某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3年,成功研发多种视频监控智能化产品(其中包括以运动检测、目标跟踪和目标识别算法为核心的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和周界防范系统,以人体检测、人头检测、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算法为核心的智能门岗技术和安全生产管理系统,和以虚拟感应线圈和车牌识别算法为核心的智能高清卡口技术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并通过了国家和公安部有关检测机构的安全防范报警系统产品质量认证。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涉及基于图像视频的建模与绘制、图像视频处理与理解、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智能视频监控、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检索6篇,EI检索10余篇,拥有国内发明专利4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科技厅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虚拟现实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和浙江省电子商务与物流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以及浙江工商大学青年人才基金重点项目各1项,作为骨干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3项。近三年,指导硕士研究生5名,其中2人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全额奖学金赴境外攻读博士学位;指导本科生获得省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和省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各1项,指导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级学报论文3篇,指导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2篇。近三年还承担了The Visual ComputerJournal of Electronic Imaging、计算机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中国图象图形学报等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的文章评审任务。

个人主页:http://cie.zjgsu.edu.cn/ciecol/web/teacher_detail.jsp?id=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