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计算机类本科生专业分流宣讲会

        3月27日下午,为即将面临专业分流的2023级本科生解答在专业选择上存在的困难与疑惑,学院特别邀请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丁鑫怡老师、软件工程系主任董建锋老师、信息安全系主任杨涛老师展开介绍,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不同专业专业的的特点和发展前景加深,以便更好的明晰自己的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丁鑫怡老师从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和考研就业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视觉计算与智慧商务以及移动计算与智慧互联方向,表达了学院和老师们“不希望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所以为你提供不同的选择。我们的目标是让你们每个人将来都能在各自领域发挥价值。”的培养期待。

       董建锋老师从什么是软件工程专业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课程体系、后续深造学习和就业前景,指出本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软件开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以及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欢迎同学们加入软件工程专业。

        杨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指示精神为开篇,强调信息安全是国家战略专业,也是急需人才的专业。着重介绍了信息安全专业的特色课程,以及重能力、轻门第的就业特点和注重实践能力的培养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