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心向阳 | 计算机学院开展“减压不减力,度过好假期”为主题的心理委员培训会

       又是一年期末季,令人紧张的期末考试周也即将到来,繁重的复习任务容易使同学们感到焦躁不安、心烦气躁,甚至出现失眠、食欲不振等情况。为帮助大家缓解压力、放平心态,有效的进行期末复习,计算机学院Sailing心理协会如期举行本学期第四次工作例会,本次会议以“减压不减力,度过好假期”为主题,心协会长付心蕊、副会长金尚志等14位心理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https://scie.zjgsu.edu.cn/sites/default/files/inline-images/1%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40312215943.jpg

       耶克斯-多德森的压力倒U型曲线表明:适度的压力有助于更好地集中精神、提高注意力,从而获得更好的表现,但过度的压力会造成工作效率的持续下降。因此当我们觉得压力过大时,要及时进行适当的减压。会议前半程,心协成员们共同协商规划了期末的工作安排,在“减压不减力”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心理委员及心协社团的工作任务,帮助同学们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备战期末考试,迎来美好假期。

https://scie.zjgsu.edu.cn/sites/default/files/inline-images/1%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40312215908.jpg

       会议后半程,心协成员体验开展了“你画我猜”趣味减压活动,大家纷纷在团队协作中“大展身手”:有因画技出众而令人心领神会的天才画师,也有因绘画抽象而令人一头雾水的“抽象”画手;当然也不乏思维活跃、储备丰富的“神猜手”,以及“蚌埠住了”而哈哈大笑的组员们。心理委员们在活动体验中放松身心,在与人交往中获得乐趣,通过游戏提高自我调整和心理减压能力的同时,也激励着心委们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班级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以良好心理状态和精神面貌应对学习和生活。

https://scie.zjgsu.edu.cn/sites/default/files/inline-images/1%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240312215900.jpg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明确了学院心协团队期末的工作方向,通过减压游戏帮助大家缓解压力,在欢笑声中排解烦恼。预祝同学们都能够带着自信与动力,把握现在,高效复习,以平常心从容应对期末考试。计算机学院心协团队将持续“助力心帆启航”,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叩来一寸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