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晓刚教授获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项目简介:

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行为检测方式单一、准确度与鲁棒性欠缺的问题,开展基于内在生理、心理信息与外在行为特征融合的多模态网络沉迷行为检测技术研究。研究基于视频的人脸 PPG 信号获取方法,建立心率、血压、血氧等生理参量的推理模型。探索生理信息、头部姿态、眼神等参量与网络沉迷之间的关联关系,建立网络沉迷行为动态表达和感知模型,构建一个针对未成年人网络沉迷行为的判别感知引擎,实现端侧部署与应用,为未成年人的“戒网”、“断网”提供新的工具和手段。

 

研究思路:

图片

团队简介:

徐晓刚教授团队长期从事信号处理、视觉智能、可视分析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重大专项、省尖兵等项目30多项,获省部以上奖项7项,团队研发的三维可视化平台和视频分析产品已经应用于全国上千家单位,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近10部,团队成员1人获得全军优秀博士论文。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SCI检索近40余篇,SCI他引达1000余次。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