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丨计算机学院7月主题教育动态

        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化,计算机学院党委不断总结、凝练、提高,在前期大走访、大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学院校友工作、就业创业、“数字+”学科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引进来”和“走出去”,与校友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深入协作,开展党建共建,搭建党委引领下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新平台。力求在实践中提升师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主题教育与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相结合,树立学院和学校的良好社会形象,扩大影响力,实现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目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开展党建共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创新格局,725日,学院党委书记姜波、专业建设负责人谢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学办主管吴敏筱、团委书记沈一品一行前往校友单位——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科技部就双方开展党建共建进行交流讨论。

        金融科技部党支部书记夏晓巍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金融科技部的发展、工作理念、组织架构、部门职能以及历年获得的荣誉进行介绍。姜波书记介绍学院标杆院系创建、特色工作、人才培养、学生科技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改革、实习实训、“工行杯”学生科技竞赛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

        会后,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旨将通过开展政治理论联学、阵地资源联享、产学研合作、党员队伍联建、重点工作联动、品牌形象联树“六联”党建共建机制,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最后,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党史馆,重温了党史,在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旨内容,感受了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的发展历史和科技对金融产业发展的推动力量。

        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中国工商银行杭州分行的党建共建充分体现了学院校友与学院同心共推卓越学院建设,将有力推动学院的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助力学院和学校在数字化时代培养金融科技人才和数字赋能金融产业的发展。

HHH

                           “指示关爱再学习,共赴卓越大讨论”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推动“党建+事业”融合发展创新格局。近期,我院召开“指示关爱再学习,共赴卓越大讨论”暨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研讨会。院长王勋、党委书记姜波、副院长刘东升、副院长邵俊、副书记吴蓉出席会议,邵俊主持会议。系室主任、系室教师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姜波书记指出学院需要对标学校六大“一号工程”,推进卓越学院建设,共创卓越,共赴卓越。谢波老师作了题为《关于专业建设的一些思考》的分析报告,他分析了目前学院教学工作的现状与优势、问题与原因,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举措。田彦老师作了题为《国基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经验分享》的分享报告,他具体分析了国际合作项目的优点,给出了申报的具体建议。万庆老师作了题为《Reconstructing  Effective Hypersurfaces From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 Layers Using AdjointBack Map》的分享报告,介绍了人工智能算法可解释性的相关研究成果。吴海燕老师作了题为《公共基础课的思考》的分享报告,提出了基础课课程、基础课的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会议围绕共赴卓越,还对博士点建设申报推进、计算机学科与攀登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发展、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教学成果凝炼、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计算机基础教学改革四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最后,王勋院长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学院层面指出了学科发展的背景、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鼓励大家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H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