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 硕士研究生调剂通知

一、调剂专业 

根据今年国家分数线情况,预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00)一级学科硕士点、人工智能(085410)专业学位硕士点尚有调剂名额。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报考我院!

二、复试时间

现计划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定于4月8日,具体安排如下:

4月8日13:00-15:00:机试(地点:下沙校区信息楼机房)

4月8日15:30起:面试(地点:下沙校区信息楼会议室)

三、复试资格审查

学院于复试开始之前通过线上审核电子版材料的形式,对考生复试资格进行审查。为调剂工作的顺利展开,请有意向申请调剂本院的考生先加复试调剂钉钉群(二维码如下) 本年度复试安排通过线下方式举行。考生需要在指定时间内参加线下专业课机考、线下面试。请各位考生扫码加入“23年浙商大计算机学院复试调剂”,复试相关信息通知将通过钉钉群发布。123

(一)复试内容

1.研究生复试包括专业课上机考试和面试。上机考试时间为2小时。面试包括专业能力和外语能力,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面试环节详细记录,对每名考生的考核过程全过程录音和录像。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在复试过程中进行,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工作具体由学院安排组织,复试中要充分考察考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潜质,注重综合素质的考核,体现质量第一的原则。

2.面试程序和内容 (1) 面试程序: ①记录员(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信息有疑问,可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 ②考生自我陈述(2-3分钟); ③考生抽取试题,老师提问(一般为3-5个问题); ④考生回答; ⑤记录员对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并确保相关录音录像设备开启。 ⑥参加面试教师现场独立评分。 (2) 面试评分参考标准:(100分制) ①回答问题的准确性和专业素质及能力; ②综合素质及能力; ③语言表达及应变能力; ④英语能力表达。

(二)复试成绩计算和使用 (1)复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40%。其中复试中专业课上机考试占录取总成绩的20%,面试成绩占录取总成绩的20%,两项汇总为复试总成绩。 (2)复试总成绩低于该项满分的60%,则认为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3)根据初试、复试折算后的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如有总分相同,则依据初试成绩优先进行排序。

四、调剂填报

在国家调剂系统开放后,拟调剂考生均需登录国家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并在网上报名填写调剂志愿信息。 请及时关注我校研招网或学院网后续复试调剂公告。 校研招网: https://yjszs.zjgsu.edu.cn/main.htm 计算机学院网: scie.zjgsu.edu.cn 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通知和要求执行。

请考生及时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我院网站相关信息,欢迎广大考生调剂报考我院! 联系方式:曹聪(0571-28008280) 吴琢宇(0571-28008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