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院长:王勋         党委书记:姜波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敬业奋进的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向逐梦远航的莘莘学子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向情系母校的广大校友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计算机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这一年,我们高举旗帜、锐意进取,党建引领坚强有力。本年度学院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学院党委持续深入推进“五项工程”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党政共同负责制,拓展理论学习的同时,强化“师友制”、“书记有约”等特色党建品牌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引领治理、铸魂育人中的作用。

      这一年,我们深耕细作、勤恳钻研,学科科研勇创佳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再创佳绩。在“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位居全国59位,继续位居财经类院校第一。引进高水平人才5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全年获批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获批科研经费数额2000余万元,全院师生共发表CCF-A类等高水平论文近百篇。

      这一年,我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人才培养提质增效。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探索“五色沃土”育人工程,稳步推进学生工作。2023届本科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59%,位居全校前列。学生科技创新竞赛获实现数量和质量双突破,获省级及以上项目130余项;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项近30项,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挑战杯等竞赛获金奖及银奖5项,创学院历史最佳成绩。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回首过去一年,我们砥砺前行、步伐坚定。学院的今日,既是我院教师勤思精研、潜心育人的心血凝结,也是青年学子顽强拼搏、成人成才的生动体现,更是全体计算机师生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完美注脚。在此,我们代表计算机学院,诚挚的向大家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展望新的一年,让我们赓续奋斗、续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