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数字+”结对共建活动

       2022年11月1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党员之家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由信息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主办,支部组织委员李宏涛主持,支部书记毛雯、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关雅婧老师及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与会。

“”

       本次活动结对支部支委提前半月讨论,以二十大为主题,从诸多基层党支部活动中挑选出“时光记忆——给自己的一封信”这一极具意义的活动。活动之初,毛雯向与会同志简单介绍了学院“数字+党建”结对共建系列活动的概况,表明学院党委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助力学校“数字+”学科建设计划。之后,李宏涛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特色活动以及这一学期为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何雨珍介绍支部的基本情况。   

       随后,两个支部分别就二十大展开讨论。计算机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应聪同志从自身谈起,表示“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党员,坚持做到吾日三省,将毕生精力与才智投入到贡献社会的远大理想中去。陈鹏亮同志以中国梦为切入点,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疫情防控卓有成效、打虎拍蝇有力进行等内容。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林佳同志以“三个务必”为主题进行分享。她指出“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体现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彰显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色与重要特征,是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贺思昕则结合自身专业知识,认为作为心理学的学生,共情能力是我们非常必要和重要的特质。想要坚持始终同人民一起,我们就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共情能力,学会倾听,善于理解,贯彻群众路线,真正通过实际行动帮助人民解决困难。

       理论分享后,大家在一起观看“二十大——中国百年风华”视频,期间,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对未来的期许和规划。此后,关雅婧组织趣味交流活动,活跃了场内的氛围。最后,关雅婧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认为本次活动起到良好共建效果,与会代表开拓眼见、提升素养、建立情谊。双方支部约定下次共建将共同开启明信片,回忆今天的美好时光,继续以祖国发展为题,进行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讨论。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