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举办首届校友论坛暨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

       2022年11月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办“智汇商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校友论坛暨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本次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清科创业、学院校友会承办,学校校友会指导。学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学院校友会会长胡之光、学校校友办主任赵妉和副主任连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学院副院长刘东升和邵俊、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出席。学院邀请二十名杰出校友出席论坛。学院6个科研团队代表、各系室主任、研究生代表和行政线工作人员参会。

“”

       陈金方书记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校友并感谢大家担任学院研究生实务导师。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学校老师、优秀校友间的交流,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为广阔且深入的合作。

“”

       学院校友会会长胡之光代表校友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实习、创业经历,表达了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重要性,希望在校学生特别是研究生要勇于走出校园,在各种社会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

“”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回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领取取得的成绩,并向与会人员表达良好祝福。

“”

       致辞结束后,王文栋(工商银行)、蔡宇驰(航启科产)、冯科(融都科技)、钱浩(闪捷信息)、徐联伯(英歌智达)、曾宇(云之盟)共6位校友代表上台发言,他们分别从自己从事的职业出发,分享了工作后的所思所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怀之情。他们接着介绍了目前企业和行业的发展情况,就依托研究生实务导师履职,如何切实开展与学院及相关教师的合作表达了具体的设想。

“”

       学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学校校友办主任赵妉、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分2轮对本期聘任的研究生实务导师颁发证书。

“”

       15分钟的茶歇后,学院智能硬件与物联网(傅均)、网络与信息安全(朱东海)、数据科学与工程(韩焘)、可视媒体计算与智能处理(董建锋)、认知服务计算与软件工程(汪烨)、智能媒体大数据(宋超)共6个科研团队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别介绍了团队成员、研究领域、未来方向和合作意向,学生代表表达了期望通过向实务导师学习,提升自身综合实力,成为能够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高端数字化人才。

“”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聘任优秀校友担任研究生实务导师,融合社会、学校数字化人才培养资源,提升学校数字化人才培养能力,助力学院、学校发展,为国家、社会培养高层次数字化专业人才。本次论坛在与会代表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本次聘任的实务导师和学院硕导纷纷互留联系方式,期待未来在学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