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信息学院与管工学院组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座谈会

       11月23日上午,信息学院与管工学院在信息楼333举行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座谈会,会议以“我学二十大·建功新征程”为主题。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校“双带头人”支部书记陈志贤、党委委员孟实、团委书记吴敏筱和组织员毛雯与会,管工学院党委书记伍蓓、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项益鸣、实验室周怡、团委书记叶福莲、组织员陶佳艺出席。

        首先,伍蓓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数字贸易强国》为题,结合自身专业,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可以从三个方面加以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现代化。她表示,在经济全球化、信息全球化日益深入的今天,中国不仅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我们要借助跨境电商做好数字贸易强国建设。

“”

       接着,李靖华以《三新一高背景下的区域创新系统》为题,阐述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结合科创走廊区域创新系统这一新理念和自身教学、科研经历,指出二十大报告中区域协调发展和区域创新系统,是高校管理学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切入点和创新点,青年教师和党务工作者可以在这方面加强研究。

       接下来,信息学院校“双带头人”工作室陈志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他细致地对比分析新旧版党章的不同之处,展现了党的理论建设上的的新成果、新表述。管工学院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项益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思考,指出科研竞赛在学生工作、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指导教师应有所作为。之后,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交流,从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角度讨论了学习二十大的心得体会。座谈会氛围良好,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后续进一步联建联学。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