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根据《浙江工商大学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浙商大研〔2018〕26号),现开展我校2022年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工作,相关事宜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研究生”和“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对象为我校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全日制(全脱产)培养、非定向就业、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二、基本条件

     (一)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学校各项规章管理制度,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

    (二)学习勤奋刻苦,学业成绩优良;

    (三)积极参加学术、文体、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

研究生在该学年中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当学年荣誉称号评选资格:

    (一)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者;

    (二)所修课程成绩有不及格者;

    (三)违反研究生基本学术规范者;

    (四)超出基本学制规定的学习期限者。

三、“优秀研究生”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是学校授予综合表现优异的研究生的荣誉称号,评选应结合研究生综合测评结果,比例不超过当年参加综合测评研究生人数的10%。研究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即有资格申报:

    (一)在评奖学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二)在评奖学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四、“优秀研究生干部”的评选条件

       优秀研究生干部是学校授予综合表现优异的研究生干部的荣誉称号,评选比例不超过参加综合测评研究生人数的3%。优秀研究生干部应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在评奖学年担任党、团支部、级委(班委)、研究生会等学生干部和学生社团组织研究生干部满一学年(校研究生会部长、副部长,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协会负责人等,需经研工部认定的校内外挂职研究生);

     (二)有较强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骨干示范和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突出,能够圆满地完成各级组织交给的任务,工作业绩突出;

     (三)在评奖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干部任职考核结果为优秀。

五、评审程序

       1.个人申请。由研究生本人填写,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信息楼339。

       2.学院初评。学院成立研究生荣誉评选委员会,依据相关文件精神对本学院申请的研究生进行初评推荐,拟评选优秀研究生19人,优秀研究生干部6人。初评推荐结果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无异议后将汇总表及登记表上交学校研究生工作部。

       3. 学校审定。

六、材料上交要求

       凡符合条件的研究生请按要求于11月22日下午16时之前向学生工作办公室339提交全部材料。由学院审核后,组织相关评审工作。

上交材料内容:

     (1)个人申请。由研究生本人填写《2022年优秀研究生汇总表》一式一份、《2022年优秀研究生干部汇总表》一式一份、《2022年优秀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两份、《2022年优秀研究生干部登记表》一式两份等所附表格,同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11月22日(周二)下午16时之前将纸质材料及电子版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信息楼339;

    (2)提交“研究生学习成绩表”: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签字、加盖公章,所修课程成绩必须登齐,打印成绩单时应选择存档打印,须带有补考记录一栏;

    (3)提交已发表论文复印件(封面、目录、论文全文、封底);

    (4)申报论文按刊物级别由高到底排序,刊物级别按照校科技科研成果考核标准统一填写,英文材料提交相关检索证明(图书馆开具)或录用证明(导师签字);

    (5)课题证明:有关立项或者结题的证明复印件(原件上交用于审核),并在复印件上注明级别;

    (6)研究生社会工作以及获得的荣誉应有相关部门提供证明并盖章;

    (7)论文、课题、获奖需标出申请者排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