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暖工程|信息学院举行2022年“两项计划”志愿者线上慰问座谈会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在新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志愿者在工作单位的工作及生活情况,送去温暖与关怀。1月16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2022年“两项计划”志愿者线上慰问座谈会。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党委副书记吴蓉、学办主任徐双燕、团委书记吴敏筱、团委副书记沈一品、组织员毛雯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党委网信办服务的张琳玥参加座谈,交流并分享志愿工作,慰问会由徐双燕主持。
院党委书记李靖华首先对张琳玥的生活状态、工作情况表示关心和慰问,并对张琳玥参与“两项计划”、扎根边疆基层的行为表示赞许。他表示,在毕业时选择到新疆,投身边疆建设,锻炼自身才干,是件非常令人钦佩的事情。
张琳玥对老师们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兵团的志愿工作与生活。她介绍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是一线边境城市,维稳戍边的任务尤为重要,一次巡边时的意外受伤,让她深刻体会到国家的安全源自无数人的守护。她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也让她从一个“佛系青年”蜕变成一个为国家贡献的“有志青年”。
团委副书记沈一品分享了自己参加“两项计划”的经历,在“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下,毅然决然地报名了“两项计划”。接着他详细地讲解了“两项计划”的相关政策,鼓励青年学子们抓住机会,投身基层建设,为祖国的建设奉献青春力量,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随后,张琳玥就学弟学妹们的问题一一交流解答。当被问及为何续签“两项计划”时,她直言,在这一年里,她真实的感受到自己的阅历略有欠缺,希望在志愿工作中能学到更多,积累更多的经验。一年里,她走过新疆不少的地方,秀美的景色吸引了她,让她对这片土地有了深深的眷恋。最后,她对学校、学院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年节的慰问品让她感受到了温暖,获得学校、学院的认可让她尤为感动。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共有几十万名学生志愿者到中西部22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100多个县市区旗基层服务。众多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在和基层群众的接触中为民谋幸福,为民办好事,承担青年职责,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志愿者们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书写别样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