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管工学院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引导全市广大学生团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信息学院与管工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14:00在A313开展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教育活动。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吴敏筱老师,管工学院团委书记叶福莲老师,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胡岂凡学长,管工学院团委副书记余深淼学姐,信息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章春雅学姐,信息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骆思思学姐,以及来自信息学院和管工学院的各位发展团员和申请入团的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

          仪式第一项:宣读发展团员名单。随着激昂的国歌结束,吴敏筱老师和叶福莲老师分别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我院计科1902班林俊安,计科1902班左颖位列其中。

          仪式第二项:发展团员上台宣誓。发展团员们上台面向团旗,握紧右拳,跟随主持人进行入团宣誓仪式。

          仪式第三项:为新团员发放团徽和团员证。吴敏筱老师和叶福莲老师为各自学院的发展团员发放团徽和团员证,并合影留念。

          仪式第四项:学院发展团员代表发言。信息学院团员代表计科1902班林俊安同学发表了感言,他认为:身为当代青年应当深刻了解和认知到“五四运动”中青年的力量,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的“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有志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而作为新发展团员,应当肩负使命,将五四精神传承下去。向所有团员们发出了铭记历史,一起行动、奋斗起来,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实际行动为青春梦增光、为中国梦添彩,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呼吁。

           管工学院团员代表物创2101班孙海斌同学发表感言,他表明:很荣幸能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我们青年的先进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也明白身为团员应当背负的责任与义务,希望各位新团员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做到思想端正,学业优异。同时也希望团员们的一言一行要能符合团纲、团章,要维护团的尊严,保持团的先进,树立团的威信。

            两位团员代表发言完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建团百年微团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和团的认知。 观看完毕后,管工学院团委书记叶福莲老师发言。叶福莲老师总结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第一,希望无论是新发展团员还是参加仪式的人员,都要时刻牢记入团誓词,清楚自己的使命担当;第二,希望每位团员们都能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认真了解党和团的历史;第三,身为团员,那便离不开对社会做出贡献,希望团员可以多多参与志愿活动,做一个合格的志愿者;第四,希望团员们在日常生活中锻炼自己,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向团学组织靠拢,并及时反馈生活中的问题,为自己,为学院,为浙商大做出一份属于团员的贡献。 在奏唱团歌中,本次“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暨团员教育活动”落下帷幕。希望团员们能认真体会叶老师讲话中的深意,在之后的生活中做一名有职责,有担当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