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奔向新征程,迎接二十大”体质提升校园阳光跑课程的通知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学校体育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升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中开展“奔向新征程,迎接二十大”体质健康提升校园阳光跑课程。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全体大一、大二、大三在校在籍学生。因病伤残等确实不能参加的学生应填写免于执行校园阳光跑申请表并办理相关手续。
二、考核内容:根据闪动校园APP(操作手册见附件)设定的计入考核成绩的里程数为准,本学期男生需完成80公里、女生需完成65公里的长跑总里程。每次跑步里程不少于2公里;每日计入成绩里程不超过5公里;为引导周期性锻炼,培养锻炼习惯每周最多计入20公里(低于每次规定里程,不计入考核成绩;高于规定的公里数不计入总有效里程,但计入完成总里程排行榜)
三、完成时间和区域:本学期自第二周(9月13日起)至第十六周(12月25日)期间,每天可跑时间段为6:00-22:00,在校内体育场和校园教学区内主要道路内。
四、成绩管理:
1.校园阳光跑作为学校体质提升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总里程数。
2.体育工作部将每月定期公布校园阳光跑参与率和完成率数据,并将学期完成率排名情况作为学院考核指标之一。
五、软件使用答疑
在使用软件过程中如遇疑问,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解决。可保留跑步运行界面截图或录制屏幕,准确描述遇到的情况,以便于快速解决使用过程种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1.学生在使用“闪动校园”APP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APP“我”-“客服中心”,查看相关注意事项。
2.可通过APP“客服中心”-“人工客服”入口联系咨询。
3.各班长可加入软件使用答疑群(QQ号259417048),各位学生可通过所在班级班长反馈至答疑群。
4.联系技术人员QQ号947196374、3627723733。
5.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校园跑信息,如对记录和里程有异议者,请及时与客服联系,也可联系体工部戴老师微信:18815040693(微信同手机号)(邮箱:2830878798@qq.com)。
六、校园阳光跑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
1.登录其他同学账号、替代他人跑步与被替代者,视为违规行为。
2.使用并乘坐机动车、电瓶车、平衡车或自行车等任何辅助交通工具,视为违规行为。
3.使用网络软件,进行不正当手段模拟定位刷机等行为,视为违规行为。
系统具备完善的作弊行为大数据分析识别功能,请同学们自觉锻炼。作弊行为会被系统自动暂停使用APP,并将情况反馈所在学院,对于多次作弊者将按学校相关文件处理,且重新安排阳光长跑里程。
七、校园阳光跑注意事项
1.学生应穿运动服和运动鞋参加阳光跑,跑步前应做准备活动,跑步时注意周围人车环境,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2.参与校园跑步者,将受限于软件中的“地理围栏”,跑步范围必须在校园区域以内才能获得有效成绩,跑步时超出围栏范围将被自动暂停跑步,在限定时间内(超出时间将被系统终止跑步)重新进入围栏后方可继续跑步。
3.参与者手机中不允许出现非法定位软件与该软件并存,否则无法开启跑步模式。
4.如在跑步过程中出现意外受伤或身体不适等情况,立即停止运动,情况严重者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报备学校。
5.各学院可通过软件平台,积极开展“奔向新征程,迎接二十大”系列体育运动活动。
附件1:免于执行“校园阳光跑”申请表
附件2:闪动校园APP使用指南
附件3:常见问题解答
 
 
              信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