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丨学院成功召开校友基金——信E心基金启动仪式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成希望。2021年11月27日,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基金----“——信E心基金”启动仪式在信息楼322举行。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基金发起人、学院校友会会长胡之光,校友代表王海、罗先云、杨雄海、王文栋、周峰程,学院,院长王勋,、学院校友会会长胡之光,副会长罗先云、王文栋,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学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院办主任王燕珺、学办主任徐双燕,以及学院各系室教师代表等。出席本次会议,此外,有超过近一百位的学院校友在线参加了基金启动仪式线上参会。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主持。此次活动为信息学院庆祝学校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首先,院长王勋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包括,近年来学院获得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达 54项,已转化或应用的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王院长对广大校友对学院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同时期待越来越多像胡之光这样的热心校友,持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0

    接着,基金发起人、学院校友会会长胡之光简要介绍了基金的发起初衷和主要设计募集方式以及用途,作为会长。包括基金的募资方案为:(1)在学校教育基金会立项,同期面向师生校友开展募资,专款专用;(2)捐赠者可以单独捐赠,也可以以班级为单位捐赠;(3)捐赠信息自愿公开,永久保存。基金的使用规则为:(1)成立由校友代表参加的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基金管理;(2)每年将基金收益用于学科发展和学生培养;(3)基金经费专款专用,学校实行财务预算管理,严格按照教育基金财务制度执行。他表示,基金将主要用于学院建设与学生奖助学金,希望各地的学院校友都能够积极响应基金的建设,多多支持学院校友会的工作发展、,帮扶母校学弟学妹。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宣读基金倡议书,李书记希望广大校友表示在自愿的基础上,广大校友可以以个人或者以班级为单位,为校友基金添砖加瓦。校友的每一笔捐赠都是对母校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铭记师恩、扶掖后学,以每个人的点滴贡献构筑成学校发展的宏伟篇章!我们李书记代表学院郑重承诺,学院在学校教育基金会的管理下,一定会坚持“合法、公益、公信”的理念,尊重社会各界及校友的捐赠意愿,珍惜每一笔捐款,管好用好每一分财物,以优良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以专业的服务回馈捐赠人。

    基金启动仪式结束后, 

    接下来,举行了学院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聘任仪式,由王院长和李书记为到场的硕士研究生实务导师校友颁发聘书。

0

    最后,进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针对现阶段校友会与学院发展的问题各抒己见,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会积极采取校友们的建议,加强学院与毕业生之间的联系,努力为校友建立更强的归属感。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