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校庆丨学院“廿年”校友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5月2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廿年”校友联谊活动于教工路校区顺利举行。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有,绿漫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鲍碧波(信941班),埃毕致(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罗先云(计软961班),浙江悠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蔡夏雷(计应994班),浙江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冯科(计科003班),浙江驿淘科技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施建华(信息003班),浙江河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时丹丹(计科013班),浙江机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成庄(信息01乙班),网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钱晟磊(计科022班),杭州快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叶敏(计科023班)等。学院方面,院长王勋、党委书记李靖华、副书记吴蓉、院校友会秘书长王智海、院办主任王燕珺、学办主管徐双燕、计科系专任教师柴春来等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活动由王智海老师主持。

 

0

 

    李靖华书记向各位校友简要介绍了各位校友离校后20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和标志性里程碑成就,也介绍了信息学院20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标志性里程碑成就。王智海秘书长接着介绍了各位校友生活了四年的教工路校区现今的状况。学办主任徐双燕对学院教学奖教E基金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E教E学,宜教宜学”,E基金的设立旨在对学院的综合竞争力、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教师的科研能力等多方面的能力进行全方位的提升。接着,鲍碧波校友介绍了他于4月25日发起设立“E路向阳·助学金”的初衷——关心每一位热爱学习的贫困学子,不再让生活的压力成为学生求学路上的障碍。

 

    在创业成长经验分享环节,每位校友都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体悟。如冯科校友分享自己的就业和创业经历,从台湾地区企业到印度塔塔,从不断试错到把握时机,最终成立了浙江融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施建华校友介绍驿淘主要提供商务办公服务、商家成长服务、人才综合服务、智能物流服务、金融信贷服务、商脉联盟服务等六大服务模块体系,目前已与淘宝大学、苏宁易购达成战略合作。蔡夏雷校友还为到场的每位校友送来了旗下公司出品的粽子礼盒,其公司正在逐步扩大规模,希望能打造中国的民族休闲食品品牌。时丹丹校友表示,其一直秉承“坚持直观与精准并重,为每一条信息负责”的使命,希望做国内更好的更直观精准的信息传播服务商。陈成庄校友介绍了希望为年轻人打造舒适的娱乐环境的公司愿景,目前主营业务为游戏产业,正在与杭州周边民宿、主题酒店合作共同打造多样化的娱乐方式等。钱晟磊校友所在的网筑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建材与楼宇设备专业服务平台,致力于不断完善建材供应链服务,聚合各方合作伙伴,结合互联网工具,帮助合作企业实现从上游原材料采购、生产、仓储物流,到下游产品的分销、销售、安装及售后等各环节的全程运作管理。叶敏校友目前专注于互联网互动娱乐行业,快定旗下拥有包括七匣子移动游戏垂直媒体门户、七匣子移动游戏联运平台在内的多个业内知名产品。罗先云校友表示,埃毕致(上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智能业务建模技术,是一套基于互联网云计算技术的,贯穿软件全生命周期的Paas平台。

 

    最后,王勋院长提出目前高校的教学方式与以往不同,人才培养是重中之重,而在场的校友对在校生的指引作用非同凡响;并提出学院教师团队、学生队伍与校友的工作团队,可以开展广泛的合作,互相促进,寻求双赢。吴蓉副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非常期望能与诸位校友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为校友企业输送人才,也促进在学生的全面发展,希望校友们可以常回家看看,向同学们传授自己过往的经验和人生体悟。

 

0

 

                                                      会后,全体校友与老师一同在浙商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