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丨任斌彬:应征入伍 不负韶华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军人,这个时代真正的英雄;是戎装在身苦练兵,甘洒热血写春秋;是血泪铸就英雄魂,保卫祖国永无恙。参军入伍,是一份成长的历练,更是一份崇高的责任。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大学生要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强国梦、强军梦”中,要倍加珍惜到部队这所“大学校”去锻炼的机会,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投入到部队训练中。今年,我院19级计算机技术在读研究生任斌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于9月17日正式踏上新兵征程。此次,我们就入伍契机、入伍准备、军旅展望等方面对任斌彬学长进行了专访,也对任斌彬的导师鲍海勇教授进行了专访。

 

    ---学生任斌彬专访---

0

    Q1:是什么契机让你想要参军入伍?

    A1:其实我是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有这个机会参加兵检的。我自己已经24周岁了,本以为没有机会,但在假期的时候看到村里的通知,就报名参加兵检了,真的很是意外,但也确实是我一直的梦想。因为,参军是我们热血青年报效祖国的重要途径之一,而且军旅生活非常能够磨练人,军人的体能品性将会成为伴我一生的优秀品质。

    Q2:通过入伍考核做出了哪些努力?

    A2:在进行兵检后,自己对一些饮食作息等方面有所注意,同时也慢慢的进行一些基础的锻炼。

    Q3:对于即将到来的军营生活你有怎样的期待和担忧?

    A3:我期待在部队的生活能对自己的各个方面进行磨练,让自己拥有强壮的体格,敢担当能吃苦的品性,改掉自身存在的问题;担忧就是由于年龄的关系,我应该是这一批中年级最大的那一层次里的,怕自己的体能会跟不上,拖了后腿。

    Q4:对你而言参军入伍最大的意义是?

    A4:对我而言,参军入伍的最大意义是让我有机会可以为国家服务报效祖国,同时能让我拥有军人的良好品质,让我的家人因我而骄傲。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向即将踏上征程的任斌彬学长表示祝贺和崇高敬意。祝福学长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军营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和培养优良品质作风,成为一名英勇的兵哥哥。希望他积极在军队中成长成才,献身“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导师鲍海勇专访---

    Q1:您对任斌彬同学的总体评价如何?

    A1:两年来任斌彬同学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科研人员的殷切期望,不负青春韶华。在加强政治思想理论学习的同时,通过“高标准、严要求、抓细节、重落实”,坚守科研报国初心,践行科技强国使命。

    Q2:作为一名研究生,任斌彬的表现如何?

    A2:在科研学习方面,任斌彬同学紧密围绕“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以及国家重大需求”,广读科技文献,勇啃科研硬骨头。通过严密的科研计划,高效的科研方法,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已正式录用一篇信息安全研究方向高水平科研论文,该论文发表于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期刊(中科院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9.936)。

    Q3:当您得知任斌彬同学应征入伍,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A3:得知任斌彬同学应征入伍,说实话作为导师的我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通过两年的师生相处,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实在不舍;另一方面,通过多次长时间交谈与深入了解,为其“立志报国、勇于担当”的壮志豪情而深深感动。

    Q4:对任斌彬同学您还有什么要说的话?

    A4:替你感到骄傲!坚定自己的梦想,坚信内心的信念,坚守每天的坚持!祝愿任斌彬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谱写人生的绚丽诗篇!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