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体测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欲文明其精神,必先野蛮其体魄”。为了落实党对新一代青年强生健体的号召,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体测动员大会于927日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参会人员包括大一大二各个班级的班长、团支书和体育委员以及全体大三同学,同时邀请了信息学院学办主管徐双燕老师、辅导员沈一品老师、辅导员刘世源出席参加。

当前图片未显示当前图片未显示

         首先刘世源学长分析了19级上一年度体测情况,包括各个分数段的成绩分布和不及格率在学校中的排名情况。然后刘世源学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针对大三同学开设的体质健康提升课程,并督促大家认真严格按课程要求进行学习。

        接着,刘世源学长邀请了在体质提升班表现出色的三位学生分享自己课中的收获,特别是如何在日常中进行针对性训练以及在体测中的提分小技巧。

  • 肺活量:吸一大口气,然后用手捏住鼻子,嘴巴匀速小口吹气。
  • 坐位体前屈:要双腿伸直,两只手伸直慢慢往前推。
  • 50米时直接冲过终点线,多跑一小段不要减速。
  • 平常可以通过做高抬腿来提高爆发力,做仰卧起坐来提高腰部力量。
  • 在长跑时,可以根据自己体力情况,在弯道时可以慢速一点,在直道时尽量加速。
  • 跳远前小跳几下,起跳前要注意脚不能动,否则成绩按零分处理,起跳时双腿缩紧,要往高处跳,平常可以通过跳台阶进行练习。
  • 在引体向上的锻炼过程中,如果做不了,可以两三个人一起相互帮助。练习的时候,两个人帮一个人抬起,自己慢慢往上拉。
当前图片未显示当前图片未显示

        为了鼓励信息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获得优异的体测成绩,在动员大会的前期,学院召开了体测鼓励方案调研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为处在不同体测分数段的学生制定了针对性的激励方案。接下来刘世源学长公布了具体的正向激励方案,方案落实到每个班、每位同学,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同时也公布了反向激励方案,以此让大家意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

当前图片未显示

         紧接着学办主管徐双燕老师发表了讲话,徐老师强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是所有学校的使命和责任,基本的健康体质是我们健康工作学习的保证,国家对于体测是越来越重视,我们的体测成绩不仅跟评奖评优挂钩,更是关系到学生能否毕业。最后徐老师以分享身边案例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意识到加强体育锻炼、提高体测分数的重要性。

        最后刘世源学长做出总结,希望大家重视体育运动,“德智皆寄于体”,精其技,知其重,明其善,方能以体为魄,全面发展。

当前图片未显示

        至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度体测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