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第三期

        为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学院党建品牌“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9月10日上午于信息楼305开展第三次活动,主题为“系统思考”。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书记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领导干部学习班“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赋能助力”的讲话精神开题。李书记系统地介绍了系统思考的九个基模,具体包括:反应迟缓的调节回路、成长上限、舍本逐末、目标侵蚀、恶性竞争、富者愈富、共同悲剧、饮鸩止渴、成长与投资不足。特别重点的提到,辅导员注意在面对复杂问题时,要学会运用系统思考,利用系统基模寻找隐藏的杠杆解。

        李书记指出系统思考基模对于辅导员职业生涯具有积极意义,比如反应迟缓的调节回路、成长投资、目标侵蚀,这些基模都是辅导员在成长中注意不断提升自身职业素养,拓展职业发展空间,更好地做好工作的重要助推器。

当前图片未显示

        最后李书记送上节祝福,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