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组织召开第二期“书记有约.行政下午茶”

       4月28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信息楼322召开第三期“书记有约·行政下午茶”。本期“行政下午茶”邀请了院办主任王燕珺老师主讲保险保障,学院行政线在校老师参加。

    首先,王老师从自己的保险保障理念出发,和大家分享了从不重视保险到逐渐接受,再到现在为自己和家人购买多份保险的过程。她指出,保险是一份保障,买一份保险就是对自己和家人多负一份责任。之后,王老师就社会上知名度比较高的保险公司和接受程度较高的险种进行了简单的对比和分析,并以自己购买的几个险种为例,比较优劣。

期间,在座的老师就保险保障及其引出的育儿问题、养老问题等展开了讨论,大家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疑惑,对相关情况了解较多的老师积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过程氛围非常好。最后,李书记总结道:保险行业经过多年发展,保障功能已经比较成熟。商业保险是我们已经有的社会保险的有益补充,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该适当加以考虑。当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生活多运动,也是我们应保持的良性生活状态,从而与保险保障结合,让自己和家人活得潇洒自在。

 

    “行政下午茶”是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活动“书记有约”的重要内容,该活动一改沉闷的会议形式,从大家普遍关心的生活问题入手,以茶话会的形式让身边的“专家”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专业知识,一定程度上解决大家关心的问题的同时,促进同事间交流,增进同事间感情和凝聚力,为全院工作有序开展营造了和谐的氛围。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