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2022年度第二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

        4月20日,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举行本年度第二期“书记有约·支书沙龙”。本期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持,由学院信息安全系“双带头人”陈志贤宣讲《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支部建设的若干规定》和李靖华介绍学院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相关工作,学院下属十个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首先,陈志贤由现阶段党中央和校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视程度出发,简述了基层党支部的性质、功能。重点介绍了规定中关于堡垒支部、星级支部建设的相关标准以及当下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一些新要求和新标准。最后,陈老师结合近期学校党委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巡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自己所属党支部的一些具体工作,建议在座的基层党务工作者,认真学习新的规定,对照巡查中的问题,将支部工作做细做实。

        然后,李靖华向大家介绍了学院作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培育创建情况。学院于2019年成功获批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自培育创建以来,学院从政治引领、组织凝聚、思想铸魂等多方面联合发力。在意识形态把控、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创新和宣传推广多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党委诸多工作实现零的突破,院长王勋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荣获首批“浙江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数字化办公室教工党支部通过专业助力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学生竞赛、支部建设、科技创新、学科建设都迈上了新层次。李书记指出,接下来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从各方面不断提炼经验,在全校层面开展教工、学生党支部共建。立足当下,为学院后续建设和学校“数字+”学科建设,久久为功。

------------------------------------------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