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研党史 喜迎二十大 学院研究生会—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

      5月20日,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召开“接力研党史,喜迎二十大——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党的精神线上主题教育学习会举办本次学习会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青年学生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赛道上,彰显闯劲、锐气和担当。

       会议由主席团成员程雷雨主持,研究生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伊始,程雷雨做开场发言:新时代青年具有良好的发展条件和广阔天地,作为青年党员首先要锤炼党性修为、提高政治素养,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其次,要以实干为本,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功新时代中彰显青春担当;最后,党团员同学要珍惜时光、多读书,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努力做到总书记所说的“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随后,程雷雨同学分享了邱少云的故事,邱少云烈士为了不暴露目标,确保全体潜伏人员的安全和攻击任务的完成,放弃自救,咬紧牙关,任凭烈火烧焦头发和皮肉,坚持30多分钟,年仅26岁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鼓舞了主题会上的所有成员

“”

       学习会上,各部门成员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的心得体会。

       文体部 潘俊江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用心感受党的光辉成就,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经验有利于我们新一代青年更加清楚地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准确把握社会前进的方向,深切地感受中国的历史巨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面对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外办部 孙浩强

      “接力研党史,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让我们信心满怀、斗志昂扬。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让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术部 彭玉铖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中国共产党历史这本教科书中,感人的红色故事是其中的光辉篇章,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教材。党的故事是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营养剂。身为党员,要把真理的甜味沁入心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党员干部才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主席团 李梦倩

        学习了党史让我明确了许多我以前不曾明白或记忆模糊的东西,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事业而奋不顾身,以前的苦难,以前的悲怆,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今天的伟业,让人自豪,让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