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建锋研究员获中国图学学会“青年托举计划”

    2021年度中国图学学会“青年托举计划”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董建锋研究员荣获“青年托举计划”。

1

    “青年托举计划” 旨助力图学领域国家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建设,努力培养图学领域更多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该奖项授予在科学研究、技术发明、图学相关领域成果转化或应用推广等方面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图学青年工作者,且年龄不超过32周岁。经专家推荐、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答辩终评4个阶段,2021年度中国图学学会共评选出3人获“青年托举计划”。

    董建锋研究员长期从事图像处理、多媒体检索、计算机视觉等相关研究,近五年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计算机学会CCF A 类期刊/会议TPAMI(影响因子IF:17.86),TIP(IF: 10.85),TKDE(IF:4.94),CVPR,AAAI等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自2018年参加工作以来,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4项,作为课题技术负责人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面上项目等5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认可。据谷歌学术统计,近五年所发表的论文累计被引用800余次;博士论文获得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获得多媒体顶级会议 ACM Multimedia 2016 Grand Challenge Award;获得安全领域国际会议CSS 2019最佳论文奖。近年来,围绕文本、图像、视频三种多媒体数据,在多媒体数据的表示、理解与检索方向进行了一系列探索性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多媒体数据的版权保护中。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