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第四期“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

       12月30日,学院学工团队在信息楼305举行了今年第四期“书记有约•辅导员沙龙”,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行政管理规范”。

       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首先由校办黄虹老师在学校荣休仪式上的发言引入,介绍了做好行政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然后描述了行政管理的本质、特点、难点,并重点说明日常办公事务应该从计划安排、信息沟通、行政协调、行政控制、奖惩管理等几方面加以关注。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具体个案,深入浅出地说明了在行政工作中把握好自由裁量权的艺术,指出辅导员应细心、静心地深入行政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锻炼成长。

       信息学院是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书记有约”是培育创建中的重要党建服务品牌之一。目前“书记有约”已经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分别设立了“先锋思享汇”“支书沙龙”“晨曦倾听”“阳光午时”“辅导员沙龙”“行政下午茶”“教授心声”“青年教师面对面”等子系列,滚动开展师生思想交流,着力夯实学院思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