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有约·支书沙龙第三期开讲

       12月4日下午,学院党建品牌“书记有约·支书沙龙”于信息楼322开展第三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华主讲,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书记首先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指出了决议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接着从背景、方向、理论、经验、未来五个方面具体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对浙江“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主要是为什么浙江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的架构体系是什么,以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书写中国之治浙江篇章:怎么做”这三个具体的方面。重点提到,高校是育人主阵地,大学生是赓续“红色根脉”的重要力量,必须让红色基因在一代代青少年中永续传承。

       最后,与会支部书记就如何做好师生党支部建设、促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