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2022第一学期学业督导会

       2021年12月14日下午,学院119会议室召开 2021-2022第一学期学业督导会。此次督导会目的是为帮扶我院学业困难的学生,寻求解决办法。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辅导员吴敏筱、教务秘书杨倩、学业预警生和全体本科生学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督导会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徐双燕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吴蓉对学业预警生提出三个要求:第一、重视学业预警;第二、重视家校联系;第三、积极寻求帮助。希望学业预警生在预警期间能够及时做出改变,对外寻求帮助,对内付出努力,并鼓励每一位学业预警生积极面对问题。同时,动员学院班干部跟同班同学多做沟通,帮助学业预警生度过难关。

       接着,学生工作办公室主管徐双燕对学院目前的学业情况做了总结,要求高年级学习委员为学业预警生做好结对帮扶,低年级学习委员及早意识到班级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带动班级同学尽早制定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为将来毕业、就业做好保障。

       随后,教务秘书杨倩解析了教学政策,解读了17-18级与19-20级学生学分计算和预警评定的细则,阐明了学生手册的重要性,分别为降级、转专业和休学三困难生提供了不同的解决困难的建议。

       最后,辅导员吴敏筱希望学业预警生多跟辅导员、教务秘书及专业教师沟通,不轻易放弃,珍惜十几年的学业成果。

       本次学业督导会的召开推进了学院学风班风建设,也为学业预警生解读学业政策、调整学业规划提供了具体的帮助。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规划好学习计划及今后努力方向,学有所成,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