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暨学术学习交流会

      10月11日下午,为促进21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走好学术生涯第一步,信息学院研究生会于信息楼119组织开展“2021年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暨学术学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图书馆副馆长赵丹老师、信息学院研究员董建锋老师为大家提供学业教育与指导,学办徐双燕老师、辅导员赵胜南老师出席会议并送上对同学们的期待,在这场学术与思维的碰撞中21级新生迎来了研究生生涯的第一次“专业课”。  

      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程雷雨同学主持赵丹老师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基本概况,包括丰富的馆藏资源,悠久的馆史文化以及完善的管理制度,随后,赵老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阶段获取数字资源的途径、过程和需要的软件。赵老师的指导让同学们更加科学、高效、合理的利用图书馆这一宝贵的资源库,为同学们的学术生涯提供必不可少的工具箱。

       董建锋老师分享了科研经验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分条缕析,娓娓道来。董老师总结了自己多年来的亲身经历和科研经验,希望同学们在求学期间能够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激发自己的潜力,目标明确,诚实守信,劳逸结合。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实用的论文写作技巧,包括了论文发表过程、论文的常见结构等,同时也深刻的认识到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今后的腾飞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徐燕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本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不仅向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同学学习,也要在自己的学术领域做足工作,争取成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有力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