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接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通知,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确保假期期间的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安全工作总体要求,现就国庆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要求如下:

       1.各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按照“学校-学院-实验室”三级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安排好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人员,定期进行安全巡查,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工作真正落实到实处。

       2.放假前,各学院(中心)必须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潮、防爆、防毒、防污染等设施检查是否完好,确保放假期间不再使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空调、电扇、通风装置的开关和门、窗等处于关闭状态,以防引发安全事故。

       3.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学院(中心)要加强假期内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用、保管及废弃物存放的管理工作,特别要注意易燃、易爆、易制毒、易制爆等物品、危化品仓库的安全管理,采取积极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4.做好假期实验室开放线上备案工作。节假日期间仍需使用的实验室,请实验室负责人于9月30日15点前登录“实验室安全和资源空间”(网址:https://lab.zjgsu.edu.cn;账号:教师工号;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填写线上申请材料,经学院审批、学校审核备案后,予以开放使用。凡未经申报审批擅自使用的实验室,一经发现立即关停并封门处理。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

                                                                                                                                                                    20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