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翁恺老师&同花顺技术总监金朝汇来我院做专题报告

       915日下午,学院特邀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翁恺老师和浙江核新同花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金朝汇做主题报告,全院专业负责人、课程建设负责人、新进青年教师等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长王勋主持。

  作为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得主、中国大学MOOC上注册学生最多的中文理工科老师,翁恺和到场教师分享了题为“教学三法宝——设计、度量、迭代”的报告,结合他多年在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教学环节的立体推进、线下课堂教学反哺、教师教学技能提升等方面的实际经验与体会,同时配合大量真实的课程教学数据,观点新颖、视角独特,让老师们大受启发。   

111

 

  接着,浙江核新同花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金朝汇从企业招人角度谈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企业着重学生参与项目解决问题的实际 能力。他谈及公司对于图像算法、数据挖掘等方面的人才需求量高,但近年来求职生普遍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欠缺,急缺项目经验,自我学习能力弱。据悉,同花顺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与我院在协同育人方面开展合作,是我院早期的实习实践基地之一,共同致力于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

1111

 

  翁恺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一线教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参与2门精品课程建设,荣获浙江省高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优秀奖、浙江大学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唐立新教学名师奖、获竺可桢学院“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等。在中国大学慕课(MOOC,即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上共计开设5门课程,单期注册学生最高达10万余人,累计注册学生超过183万,被誉为“中文慕课第一人”。                      (撰写/ 杨倩  审核 / 李靖华)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