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邵俊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排行榜(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我院邵俊教授成功入选!

1

 

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介绍:

2019年,斯坦福大学统计学院医学教授、荣誉理论科学博士John P. A. Ioannidis带领的团队,公布了不同于高被引学者榜的全球排名前10万科学家榜单。

2020年,Ioannidis教授团队对此榜单进行了更新。考虑到不同子研究领域的差异,Ioannidis团队使用了一个综合六种引用指标的打分,从近七百万科学家里,筛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涵盖文、理、工学科,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学者的影响力。此数据提供了一个面向科学家长期科研表现的衡量指标,能够更客观、更真实的反映科学家的影响力。

2

邵俊,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金华人,1981年9月生,200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硕博连读),2008-2010年在美国宾州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为浙江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可视媒体大数据技术”浙江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高层次拔尖人才)和浙江省“151”人才计划(第三层次),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校西湖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应用密码学、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等。在IEEE TIFS、IEEE TDSC、IEEE TSC、IEEE IoT-J、IEEE Network、IEEE INFOCOM、ESORICS、PKC等国际顶级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论文近百篇。截至2021年06月,其谷歌学术h-index为31,i10-index为58。所获奖项包括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担任多个国际信息安全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包括ACISP、ICC、Globecom、ISPEC、Provsec、Inscrypt、NS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