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信息学院组织党员赴杭州历史馆学习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加强党员们的党史知识学习及新党员的入党教育,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在感悟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本硕预备党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游学,让各位党员同志重温党的红色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2021年6月8日中午,队伍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集合,正式踏上了游学之旅。下午2时30分许,队伍到达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蓉带领全体党员在入党宣誓碑前利用红色资源进行了一次现场宣誓,重温入党誓言,让新党员铭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在吴蓉书记和赵胜南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入馆内参观学习。光阴荏苒,百年巨变,党员们对陈列的图片、展品、视频资料进行了详细地了解,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比一还原的历史场景、一个个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瞬间把大家拉回到血雨腥风的革命岁月、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
       在《共产党宣言》展柜前,最初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印颠倒成了“共党产宣言”,这表明当时人们对于共产党极度陌生,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百年之后,在展柜前的几位党员面对此场景,无不深思建党之初的不容易,更加珍惜当下的新时代。


       在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了一段历史故事、诵读了一段文献资料、参加了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了一项互动教学,大家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将党的宗旨和信念贯彻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