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年5月20日下午,学院在信息楼322举办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研讨会,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颜晖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冯建文教授做了经验分享。

12

       颜晖教授做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颜晖教授以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以学生为本、遵循标准、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以高水平学生程序设计能力为教学目标,分析了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案例教学和渐进式编程训练、线上线下混合方式教学为核心的一整套教学体系,涉及教学内容、实践训练、教学方法、新形态教材、教学支撑平台及在线资源建设等全方面的重构和建设,并对教学目标的达成、学生能力的评价等教学改革成效做了全面分析,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关键要素。

1

       冯建文教授分享了计算机硬件类课程如何申报线下一流课程的经验,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践训练、教学评价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两位教授和信息学院教师在翻转课堂、MOOC、SPOC新形态教学手段及计算机专业认证等在程序设计课程中的应用实践等做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为学院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及建设一流课程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信息学院教师认为,要学习吸收两位老师的好方法,整体设计,做好教学改革创新,未来争取在核心课程申请国家一流课程获得突破。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