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董建锋研究员获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日前,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信息学院董建锋研究员荣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中国图学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旨对图学领域博士培养质量进行监督和激励的一项重要举措,对培养和激励博士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该奖项授予在图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或应用基础研究方面有重要突破,或在关键技术和应用技术方面有重要创新的中国图学领域博士学位论文的作者。经资格审查、同行专家初评和会议终评3个阶段,2020年度共评选出3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表彰论文作者在创新及学术影响力方面的突出表现。

1

 

    董建锋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内容是跨媒体检索中的相关度计算研究。在论文中,他针对图像、文本、视频等不同模态多媒体数据的检索问题,从图像、文本和视频的表达学习、公共空间选择、跨模态相关度融合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概念和方法,由此得到的跨媒体检索方案在本领域权威国际评测中(包括NIST TRECVID和ACM Multimedia Grand Challenge系列等)处于国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