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科研机构--可视智能技术研究院

可视智能技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2名,讲师1人。负责人华璟教授是Wayne State University(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正教授、博士生导师,是该系建立近四十年以来第一位提前两年时间获评终身正教授的学者。其技术专长包括图形图像处理与分析,几何与物理建模技术,三维可视化以及生物医学图像分析等。近十年,华璟教授致力于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基础研究以及两者之间的学术交叉。在图形图像处理基础算法,多尺度几何理论与计算,网格黎曼流形上的几何计算以及单纯性样条理论与计算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其科研产出的多项技术成果和专利被工业界采用,给相关产业带来技术突破,并于2011年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为了推动可视智能技术研究水平,建设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研究院下设五个方向的研究室,重点开展可视智能技术理论与应用研究,主要包括:

  1. 数学基础理论与方法;
  2. 图形图像计算方法;
  3. 图像视频内容理解与智能处理方法;
  4. 医学图像处理方法;
  5. 深度视觉计算及数据可视化方法。

新成立的研究院将致力于培养高端人才,发表高水平论文和形成高价值的专利和系统,提升浙江工商大学在此领域的科研水平与国际知名度。同时以浙江为基地,形成可视智能技术的产、学、研结合,推动视频应用、医学影像诊断和人机交互等可视智能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