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1228,信息学院党委在信息楼322会议室召开2020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本次分析报告重点对政治生态意识形态、民主集中、“一岗双责”以及防范廉政风险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分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就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情况进行分析。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校纪委书记陈金方到会指导。

       会议有五项议程:一是虞晓东汇报2020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东升代表纪委汇报2020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党政领导对照《2020年信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项对照分析检查;是党委委员院长事务助理发言;是校领导陈金方书记讲话。

       虞晓东主要从主要工作落实情况、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分析、目前仍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进行梳理。具体内容为学院党委加强政治建设,优化政治生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持民主集中制,规范权力运行机制;落实“一岗双责”,防范廉政风险;及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方面汇报学院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情况。刘东升从2020年学院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总体情况、目前学院纪委存在的问题以及2021年学院纪委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党政领导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逐一进行汇报分析了学科建设、人事管理、财务运行、学生科技实验室管理学院国际化发展、安全科技建设、学生持续发展等方面的问题。

       陈金方书记肯定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学院当前建设发展成果给予称赞。陈书记表示此次分析会我院委员准备充实、分析透彻、总结细致,准确排查不足廉洁氛围强烈。陈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职责定位,落实“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规范管理办法,提高执行力度;要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确保权力公正运行;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特别是科研经费和职称评审;要进一步坚持民主集中,处理好各种关系,切实做到为师生服务。

       接下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按照陈金方的指示,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责任完善工作运行机制,为博士点申报新一轮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努力,为学院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