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20至2021年度第一学期团日活动终评大会圆满结束

      12月6日下午14:30,信息学院2020至2021学年第一学期团日活动终评大会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现场邀请的老师和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周敏老师、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毛璐楠,统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丹怡。共有12个支部四百余位团员前来观摩学习。

      活动开始,各团支部代表依次上台以PPT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开展的多彩多样的团日活动,呈现了活动的内容、意义与成果。

      首先是计科1901团支部带来的展示,计科1901团支部围绕“节俭=理念+行动+传递”展开了此次团日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结合,以分小组的形式进行社区实践,传递节约意识,行动落实节约理念。

     软件1902团支部以“光盘行动”、“节水节电”、“变废为宝大挑战”、“记忆技术篇”四个方向展开此次团日活动,形式上多种多样,并在微博上创作话题讨论点击量达21.3万次,宣传成果显著。该团支部还制作了班级网站,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将专业元素融入到团日活动中。

      计算机类2002团支部为响应国家和社会的号召,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问卷调查、每日光盘打卡、变废为宝大挑战、手抄报及海报的设计评选活动等形式提高同学节俭意识。

      安全1901团支部通过班级动员大会、各大平台宣传、班级开展光盘打卡、catch the save及召开心得分享大会五个方面开展本次“厉行勤俭节约,弘扬文明风尚”团日活动,该团支部的catch the save活动利用专业知识对图片进行处理,深入认识粮食的由来与可贵,并在交流分享中完善对厉行节俭的认识。

       计信20硕团支部以“厉行节俭,互帮互助”为主题开展了本次团日活动,活动形式有问卷调查、演讲、光盘打卡等,通过推送,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在总结中提出“要作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计算机类2004团支部开展了观看电影《无节制消费的元凶》、问卷调查、以“是否应该为了厉行节约而让渡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班级辩论赛、变废为宝等活动,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总结,分析如何实现从“厉行节约”到“主动选择简朴”

      计算机类2001团支部从国家资源匮乏,人口众多切入主题,展示了活动的意义,提出了活动制度,并且分享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最后总结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不是一时之快,应久久为功地坚持下去。”

       计科1902团支部从活动时间及意义、活动成果展示、活动宣传三个方面展开叙述。在本次活动进行中,计科1902团支部进行了记录片学习、小组交流研讨、“厉行节约”知识竞赛、活动感想分享和光盘打卡,节电一小时也让他们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软件1901团支部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全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中心展开此次团日活动。并且通过每天打卡,坚持光盘零浪费;加大教育,保证思想先进性;亲身体会,感受食物之不易这三个部分开展此次活动,尤其是亲身体会这个环节,使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厉行节约的重要性。

      计算机类2005团支部以紧跟习总书记领导引入,简述我国现在资源状况,以此呼吁同学们节约资源,展示了班级光盘打卡行动的成果,并且在最后呼吁同学们节俭低碳生活。

      计算机类2003团支部从活动人员、活动内容、收获体会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通过展开主题班会、校外实践、光盘打卡等活动响应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提出勤俭节约是我国劳动人民的传统美德,大到治国、平天下,小到修身、齐家,都离不开勤俭节约,正所谓“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

       活动的最后,团委书记周敏老师讲到此次“厉行节约”团日活动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大家分工协作,从各个角度,通过多种形式与方法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同时也展示了班级的多元化,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往后的生活中,将勤俭节约这一传统美德继续传承下去,带着此次满满的收获,更加快乐充实地生活。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