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向荣”心理成长课——信息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团辅培训会

        20201216日下午,信息学院“心心向荣”心理成长团辅暨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培训会于C217举行,成长课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李瑜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心理协会骨干、心理委员、70余位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工作人员参与了培训。

       李老师的主讲题目为《从“心”启航,做心灵的摆渡人》。在讲座的开始,李老师通过一个破冰活动,让同学们向其他与会人员介绍自己,用轻松的互动让场面活跃了起来。随后,老师开始了她的培训,她指出学生心理工作者的特点与重要性、强调心理委员以及各班委在班级中担任的重要角色与应负的义务责任。期间,她为我们举出了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告诉我们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传授心理辅导技能和技巧。李老师教导我们要做好朋辈心理辅导,要具备良好的心理常识和有效沟通技巧,李老师推荐同学们运用非暴力沟通,让同学在做一个好的心理疏导者之前,先做一个心理健康者、了解者。最后,李老师送给了同学她的座右铭“人间的生命再微小也值得尊重,助人的事业在平凡也值得追求”,来激励大家关注每一个生命,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也交流了本次心理成长课的心得,学院心理协会会长管可怡说:这次培训,我学到了要做一个有“心”的人,用“心”感受他人,帮助他人,我们要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情况,为同学们做好服务。计科类2005班心理委员张翼驰认为,心理健康工作者责任非常重大,感到压力的同时也更有动力,我最大的收获是对于容易产生心理问题的人群的特点有所了解,如果发现异样要及时对有心理烦恼的同学进行心理援助。20级研究生罗文蔚感叹:李老师教给我们不错的心理活动建议,接下来我可以在班里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最后,周敏老师为学生骨干们发放了心理健康类书籍。她总结道,希望本次讲座能让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学生骨干们更好的了解自己,了解他人,学习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协助学院和老师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服务同学们的健康成长。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效果良好,同学们感受到了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