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就优学风 考研助推科技梦——信息学院慰问考研学子

        距离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不足1个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为了给考研学子加油打气,1126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虞晓东、学办主任徐双燕、团委书记周敏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赵胜南老师走进学生宿舍为大四考研学子送去慰问与关爱,让他们坚信:考研路上老师与你们同在!

1

       虞晓东书记为考研学子送上“祝福加油包”。加油包里有牛奶、饼干、定制的书签,还有学生自己编写的祝福小程序。牛奶有‘牛气冲天’的寓意;饼干是圆的,希望他们圆圆满满;定制的书签上面刻了姓名和目标院校,希望他们都能考上理想的院校。他介绍:近三年,学院考研氛围非常浓厚,为考研学子送慰问已经成了固定活动,考研报考率连年攀升,20届学生考研录取率24.5%,国内双一流大学录取率18.5%,21届学生国内研究生报考率达59%。

1

       虞书记与考研学子聊生活聊学习,详细了解他们在考研路上的困难,解答他们的困惑,也祝愿他们在考研之路畅通无阻,顺利通过考试,如愿以偿的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进一步深造。辅导员老师们也对考研学子送上祝福。送出温暖的同时,也向每一位同学表达了真切的期望。虽寒冬将至,备考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但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始终伴随着每一位考研学子同学。

       一直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营造考研氛围,开展考研慰问,设立独立考研教室,为考研学子提供服务和帮助,邀请院内资深老师为考研学子辅导专业课。各系老师发挥人脉优势,为考研学子联络学校、推荐导师。如安全系邵俊教授为报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积极联络导师,动用海外师资;计科系傅均为复试学生权煜茹模拟答辩,最终被浙江大学录取。有效形成了全院上下共同助力升学工作的良好局面。

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