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沙龙活动

       20201110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信息楼322举办了“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教学沙龙活动。沙龙邀请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浙江省高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颜晖教授做了“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颜晖教授分享了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新形态教学模式、教学支撑平台及在线资源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会议由信息学院副院长杨柏林教授主持。

123

       颜晖教授以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程序设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为例,介绍了以学生为本、遵循标准、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以高水平学生程序设计能力为教学目标,分析了程序设计类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学生为主体、以案例教学和渐进式编程训练、线上线下混合方式教学为核心的一整套教学体系。

456

       信息学院教师参与度高,和颜晖教授在翻转课堂、MOOCSPOC新形态教学手段及计算机专业认证等在程序设计课程中的应用实践等方面做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为学院顺应工程认证要求下相关课程的教学改革及建设一流课程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信息学院教师均感受到以能力培养为核心的程序设计课程体系建设是未来几年课程教学改革的主要内容,是学院提升学生培养水平的重要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