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信息安全专业(2020年)

信息安全专业

国家战略/急需专业

就业形势好、起薪高、前景优,多次被评为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专业

两大特色:师资不俗,因材施教

一个优势:借助学校/学院众多的科研平台,快速完成科研/教学成果转化

浙江省内第二所拥有信息安全专业的高等院校,全国第二所拥有信息安全专业的财经类院校

专业介绍:以国家信息安全战略发展和人才需求为导向,紧密结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优势,培养学生在金融、管理、互联网、政府机关等各种行业中的信息安全服务能力。既具备扎实的数理与计算机底层理论基础,又拥有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具备解决复杂环境下的信息安全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军事、公安等领域的信息安全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师资队伍:专任教师全部拥有博士学位,其中一半以上具有海外求学或工作经历;钱江学者教授1名,西湖学者教授1名,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名,浙江省151人才工程2名。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现代密码学、网络安全、逆向工程、恶意代码分析与防范、操作系统原理及安全、数据库原理及安全、信息安全综合实践、专业竞赛实训等。

就业去向:出国深造(伯明翰大学、匹兹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麻省大学达特茅斯分校等)、国内读研(中科院、中科大、东南、厦大、西电、中南、川大、南理工、杭电等知名高校),约25%;事业单位(国安局、税务局、选调生等),约10%;知名企业(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中国平安、中国银行、网易、字节跳动、海康威视、绿盟科技、杭州安恒、滴滴等),约55%;创业及其他,约10%